人民網
人民網

想婦女之所想、辦婦女之所需  福建舉辦“巾幗148 為了她普法”婦女權益保障主題活動

2023年03月17日09: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3月17日電 (錢嘉禾)如戰鷹翱翔、如花朵綻放。16日,由福建省司法廳和福建省婦聯聯合舉辦的“巾幗同行·心享薈”系列活動——“巾幗148 為了她普法”婦女權益保障主題活動在福建省憲法宣傳教育館舉行。當天,福建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副書記吳鎮江,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林德明,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賴前斌等領導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人民網 錢嘉禾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錢嘉禾攝

活動現場舉行了“巾幗148 為了她普法”系列主題活動啟動儀式。福建省司法廳直屬機關獲省直機關“三八紅旗集體”、省直機關“先進婦女組織”以及獲省直機關“三八”紅旗手等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被表彰。

“女性在婚姻中財產保護應該注意什麼?”“面對家庭暴力該怎麼做?”“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是否構成犯罪?”……活動中,來自福建省直機關、廳直屬機關的5位“巾幗148”代表,在活動現場針對新修訂的婦女權益保障法中相關法律問題進行普法宣講。

“巾幗同行·心享薈”主題沙龍。人民網 錢嘉禾攝

“巾幗同行·心享薈”主題沙龍。人民網 錢嘉禾攝

隨后,全國“三八”紅旗手、中國法學會婚姻家庭法學研究會副會長、廈門大學法學院教授蔣月,開展婦女權益保障專題沙龍。全國巾幗建功先進標兵、福建省政協十三屆委員李妍菲,全國家庭教育高級指導師、晉安區前嶼小學校長童家富,新時代司法為民好榜樣、省女子監獄五監區長廖文靜等4名杰出專家代表參與“巾幗同行·心享薈”主題沙龍。

“蒲公英”普法志願者向群眾發放婦女權益保障法等法律及普法宣傳書籍。人民網 錢嘉禾攝

“蒲公英”普法志願者向群眾發放婦女權益保障法等法律及普法宣傳書籍。人民網 錢嘉禾攝

向群眾發放婦女權益保障法等法律及普法宣傳書籍,結合繪畫心理學舒緩心理壓力、解答法律咨詢,開展“婦女權益保障法學習100題”答題積分兌換活動……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福建省司法廳設置了趣味普法游園活動,通過趣味小游戲等創新方式提升普法宣傳質效。

活動現場設置了趣味普法游園活動。人民網 錢嘉禾攝

活動現場設置了趣味普法游園活動。人民網 錢嘉禾攝

林德明表示,要切實發揮司法行政職能作用,深入開展“巾幗148”公益法律服務行動,想婦女之所想、辦婦女之所需,常態關愛困難婦女,長效開展兒童關愛服務,為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提供優質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務。

據了解,當天福建省司法廳和省婦聯機關和各直屬單位共計100余名女干部職工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近年來,福建省司法廳直屬機關全體女干部職工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質量發展貢獻了巾幗力量。

(責編:易雪妍、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