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舉辦女大學生成長發展與權益保障主題活動

2023年05月18日16:29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引導女大學生樹立正確的擇業觀、就業觀和婚戀觀,助力女大學生更好地成長發展,爭做建設者倡導者奮斗者,5月17日,福建省婦聯、閩江學院、省婦兒工委辦在閩江學院舉辦“暖心促成長 護航她未來——福建省女大學生成長發展與權益保障”主題活動。

福建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省婦兒工委副主任林葉萍,閩江學院黨委副書記陳曦,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賴前斌,以及來自省法院、省檢察院、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司法廳、省人社廳、省總工會、省婦聯、省婦聯法律服務中心的嘉賓與閩江學院的師生代表2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活動邀請了福州市連江縣鳳城鎮人民政府副鎮長黃捷、福建漢特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兼總經理鄒慧雲、寧德市古田縣鶴塘明艷茶葉專業合作社負責人余海燕,為廣大女大學生作成長經驗分享。同時,三位分享嘉賓還與閩江學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陳敏、北京市盈科(福州)律師事務所律師吳武萍一同與學生互動,為女大學生們答疑解惑。

在活動現場,福建省婦聯、閩江學院聯合設立閩姐姐女大學生就業創業服務站,招聘女大學生志願服務團隊負責服務站的日常運行,高校指定1名教師作為指導老師。服務站負責女企業家進校園招聘、宣講等活動的聯系服務工作,招聘崗位在同等條件下將對“家庭經濟困難應屆女畢業生”優先錄取。同時,服務站負責宣傳、推廣海峽兩岸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等賽事,做好賽事創業導師聯絡,創業孵化基地的聯系等﹔宣傳就業促進法、婦女權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識,宣傳12338等婦女維權公益服務熱線等,進一步提升女大學生求職就業維權意識和能力。

當天還開展了就業服務活動,包括大學生就業招聘、三支一扶計劃推介、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推介、留榕就業創業政策推介、揚帆計劃推介、考公經驗介紹、就業咨詢與模擬面試指導、免費拍攝証件照、簡歷診斷、求職禮儀訓練營等。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