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擴大“兩癌”篩查受益人群  惠及女職工85.1萬人

2023年06月06日08:2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擴大“兩癌”篩查受益人群

  “工會舉辦的‘兩癌’篩查活動,讓我們切身感受到了來自娘家人的關愛和溫暖。”全國最美家政人、福州海派家政服務有限公司女職工高根蘭感觸地說道。近日,福建省總工會舉辦新就業形態女職工免費“兩癌”篩查健康體檢活動,向省家庭服務業工會聯合會補助資金10萬元,為200名家政行業一線女職工提供免費“兩癌”篩查健康體檢。

據了解,自2013年起,省總工會本級累計安排專項資金600多萬元,為1.5萬名女職工開展含免費“兩癌”篩查在內的健康體檢,服務對象從建檔單親困難女職工、女農民工到“八大群體”、新就業形態一線女職工,並擴展至困難企業、艱苦行業一線女職工,不斷推動擴大“兩癌”篩查受益人群和覆蓋范圍。全省各級工會認真貫徹落實《福建省女職工勞動保護條例》,推動用人單位自覺落實女職工健康體檢主體責任,截至目前已惠及女職工85.1萬人。(記者 庄嚴)

(責編:陳楚楚、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