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每月都有專家坐診  福州長樂成立首個鄉賢名醫工作室

2024年01月30日14:16 |
小字號

近日,福州市長樂區潭頭鎮衛生院“鄉賢名醫工作室”揭牌儀式及鄉賢專家義診活動在潭頭鎮衛生院舉行。

據悉,該工作室匯聚了10名潭頭籍名醫,均為高級職稱的專家、教授,是長樂的首個鄉賢名醫工作室。專家們主要來自福建省立醫院、福建省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省腫瘤醫院等,涵蓋心血管內科、呼吸科、心血管外科、骨科、婦產科等學科,可滿足潭頭鎮居民多樣化就醫需求。此后,工作室將爭取每個月有一兩名鄉賢名醫在潭頭鎮衛生院坐診,做到精心診治、周到服務。

現場還舉行了“鄉賢名醫工作室”大型義診活動,前來咨詢和就診的居民絡繹不絕,專家提供專業健康咨詢和免費體檢服務,獲得居民廣泛贊譽。

“平時這些專家門診一號難求,現在在家門口就可以就診,還能免費取藥,真是太好了!”陳依姆開心地說。

“以前有些病症要跑到福州去,現在隻要來鎮裡的衛生院就可以找名醫專家診斷,方便多了!”潭頭鎮一村民表示。

“鄉賢名醫工作室”不僅為潭頭鎮開通了一條“基層分院就能看名醫”的新通道,還提高了潭頭鎮的醫療技術水平。

長樂區衛健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天榮表示,該局將堅持主題教育“三問於民”工作法,推動更多鄉鎮(街道)成立“鄉賢名醫工作室”,推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基層,引導更多長樂籍醫學專家回報家鄉,為全力打造繁榮、富裕、文明、開放的現代化新興港口城市提供健康保障。(徐文宇 柯抒琳)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