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舉辦“三八”國際婦女節活動:多位婦女代表現場講述奮斗故事

2024年03月07日09:5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3月7日電 (記者林曉麗)“我是一名電氣工程領域的科技工作者,我和我的團隊在開關電器領域開展了長達30余年的研究,獲得了50多個國家發明專利。”中國婦女十三大代表、福州大學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學院院長許志紅說,在工作過程中,自己真切感受到身邊的女科技工作者們扎根田間地頭,扎根工廠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實實在在“把論文寫在祖國的大地上”。

3月6日,由福建省婦聯主辦的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4周年主題活動舉行。人民網 陳永整攝

3月6日,由福建省婦聯主辦的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4周年主題活動舉行。人民網 陳永整攝

3月6日,由福建省婦聯主辦的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4周年主題活動在福州舉行。多位奮戰在福建各行各業各條戰線上的優秀婦女代表進行了交流分享,她們中有像許志紅這樣的女科學家分享心得,有女企業家回憶起創業路,也有新農人講述帶動鄉親們增收致富的故事,以親身經歷詮釋巾幗擔當。

優秀婦女代表在現場講述奮斗故事。人民網 陳永整攝

優秀婦女代表在現場講述奮斗故事。人民網 陳永整攝

福建省委副書記羅東川出席了此次活動,並為2023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代表頒獎。福建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婦兒工委主任郭寧寧現場啟動了“愛心媽媽·點亮未來”行動。

活動現場還展示了“女性就業創業促進計劃”“碳匯科技助農巾幗行動”“頂梁柱母親幫扶行動”等福建省婦聯2023年十件為婦女兒童辦實事項目成果。

婦女代表講述自己在婦聯“為婦女兒童辦實事項目”幫助下的成長故事。人民網 陳永整攝

婦女代表講述自己在婦聯“為婦女兒童辦實事項目”幫助下的成長故事。人民網 陳永整攝

一位普通的農村婦女,在“閩姐姐”家政項目的幫助下,走出農村,通過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育嬰師証、月嫂証等技能証書,僅用了兩年時間就成為月收入過萬的“鑽石級”月嫂﹔一位來自南平的茶農,因福建省婦聯“碳匯科技助農巾幗行動”,而與福建省科技特派員、福建農林大學廖紅教授結緣,在其指導下,採用了大豆和油菜花套種的方式種茶,既改善了土質,也減少了虫害,比之前增收了50%……

福建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林葉萍說,全省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科技創新的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經濟建設的主戰場爭優爭先,在鄉村振興的第一線大顯身手,在兩岸融合的新進程凝聚共識,在平安建設的主陣地默默守護,在社會服務各領域、教科文衛體各戰線揮洒汗水,用忠誠如磐的巾幗本色、鏗鏘玫瑰的巾幗風採和弄潮先鋒的巾幗擔當,推動福建之福越建越好,八閩大地歲歲安然。

福建省直單位負責同志,全省各界優秀女性代表、巾幗志願者代表和家庭代表等200多人參加現場活動。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