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聯合寧德市醫院開展大型義診活動

2024年03月12日09:45 |
小字號

近日,寧德市醫院門診大廳人頭攢動。不少市民表示,他們看了出診的專家名單,滿心期待與上海專家的“零距離”接觸。

為充分發揮合作辦醫優勢,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下沉,當天上午,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聯合寧德市醫院開展大型義診活動,12名醫療專家聯合出診,讓市民“足不出戶”即可享受到上海優質醫療資源。

義診現場。寧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義診現場。寧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此次義診專家團隊由來自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普外科、介入血管外科、婦科、心血管內科、消化內科、神經外科、腫瘤內科、骨科、甲乳外科、胸外科、耳鼻咽喉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12位高年資專家組成。義診現場,專家們仔細詢問患者病史、查閱檢查報告,為患者答疑解惑,並給出治療及用藥建議。

市民蘇女士說,家中老人患有肺部腫瘤,得知此次義診中有擅長復雜疑難肺部以及縱隔腫瘤手術的胸外科專家黃威后,她特地約了義診號,一大早就從飛鸞鎮趕到市區。“專家號在上海也是一號難求的,沒想到在我們寧德人的‘家門口’就能看上上海專家的門診。”蘇女士說。

“寧德醫院自去年開診以來,始終以患者的需求和利益為中心,追求更優的服務能力。在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的支持下,醫院在學科建設、人才引進、學術科研,以及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等方面不斷取得進步。”寧德市醫院黨委書記陳子春表示,下一步,寧德醫院將繼續升級擴容強勢專科,提高學科能力,創新服務模式,整合各學科資源,不斷擴大醫院在區域的影響力,為患者提供優質可靠、覆蓋全生命周期的醫療健康服務。(張穎珍)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