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衛健委主任楊閩紅:優化基層服務模式  滿足群眾就近就醫體驗

2024年03月19日14:12 |
小字號

“要不斷優化基層服務模式,以滿足群眾就近就醫體驗為出發點,以重點人群健康管理、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和開設家庭病床等為重點,貼近群眾需求,變被動疾病管理為主動健康服務。”近日,福建省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楊閩紅在福州調研基層衛生健康工作時如是強調。

調研現場。

調研現場。福建省衛健委供圖

當天,楊閩紅先后到福州市倉山區金山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建新鎮衛生院、建新鎮馮宅村衛生所等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深入全科門診、中醫館、預防接種門診等,了解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運行狀況、人員配備、市屬醫院醫聯體資源下沉情況,與基層醫務人員就鄉村一體化服務、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家庭醫生簽約等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交流。

楊閩紅指出,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是衛生健康服務體系的網底,是保障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線。要著眼推進分級診療,引導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基層。

楊閩紅表示,要繼續加強緊密型醫聯體建設,落實牽頭醫院責任,引導上級醫院中高級專業技術職稱醫護人才下沉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結合“千名醫師下基層”行動,開展坐診巡診、臨床帶教、培訓幫扶,提升基層衛技人員臨床服務能力。

要不斷優化基層服務模式,發揮信息化、智能化服務優勢,為居民預約就醫和健康管理服務提供便利,增強居民認可度和信賴感。

同時,要強化基層人才隊伍建設。聚焦基層醫務人員業務能力培養和職稱晉升,創造學習交流的機會,提高醫務人員收入待遇,激發隊伍內生動力。

(責編:江葦杭、劉卿)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