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坏习惯会让你变丑 看了后还不快改

2020年01月02日15: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原标题:这几个坏习惯会让你变丑 看了后还不快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人见人爱的脸蛋。但生活中的坏习惯不仅会影响容貌,而且可能诱发一系列的疾病,不妨来了解一下。

  哪些坏习惯会让人们变丑?

  1、低头玩手机

  长时间低头玩手机不仅引起颈椎病而且会导致双下巴。一般35岁之后颈部皮肤慢慢松弛,但是长时间低头玩手机的话,颈部所承受的压力增加,脂肪受到低头和重力双重牵引而导致皮肤松弛,从而引起双下巴或加深颈部皱纹。另外长时间低头会让颈部肌肉一直处于持续紧张状态,让脖子后出现鼓包。这种鼓包是软组织增生和脂肪化结果,没有疼痛感,但可能会压迫到椎动脉和颈部神经,从而引起手臂麻木和头痛头晕。尽量减少低头玩手机的次数,平时可以靠墙站立,肩胛骨,紧紧贴着墙面,两个肩膀同样高,手臂自然下垂,每次锻炼5分钟即可。

  2、头发扎太紧

  头发长时间扎太紧会对毛囊带来损伤,引起发际线后移。另外也和遗传、精神压力过大以及脂溢性皮炎有关。梳头发时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不能把马尾扎的太紧,经常更换扎头发方式。减少烫染头发的次数,不然会破坏头皮环境,从而导致脱发。

  3、经常揉眼睛

  眼睛周围的皮肤异常薄弱,若用手揉眼睛的话会破坏皮肤弹性,让眼睛周围皮肤松弛衰弱,容易滋生眼袋或者眼角纹。另外揉眼睛也会把细菌带入眼睛中,导致眼睛感染发炎。平时可眨眨眼睛,能让结膜和角膜得到泪液滋润,缓解眼睛干燥和不适感,而且能清除结膜囊细菌和灰尘。另外坚持做眼保健操能缓解眼睛疲劳感,平时可多吃含胡萝卜素叶黄素、花青素以及玉米红素丰富的食物,比如紫甘蓝,胡萝卜,菠菜以及玉米等能为眼睛提供所需要的营养。

  4、单侧咀嚼

  吃饭时总是单侧咀嚼会让长时间用到的一侧咬肌部分锻炼,让颌骨和肌肉更加发达,不常用的一侧颌骨和肌肉,因为发育不良而瘦小导致大小脸,影响容貌美观。另外因为牙齿长时间缺乏食物摩擦,容易堆积牙结石和牙垢,增加患上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几率。要及时治疗口腔疾病,让两侧牙齿轮流咀嚼食物。

  温馨提示

  若有以上4个坏习惯需及时改正,另外避免熬夜。不能高糖饮食,以免影响大脑,甚至导致身体肥胖。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