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建两会特别报道·代表委员来了

福建省人大代表傅芬芳: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 让老百姓吃得更放心

2020年01月15日09:4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省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芬芳做客人民网福建移动演播室。陈欢欢摄

人民网福州1月15日电(陈欢欢、兰志飞)在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食品安全问题是代表们关注的热点。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省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芬芳在做客人民网福建移动演播室时,与网友分享了她的建议:要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老百姓吃得健康、放心,才会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食品安全是民生小事,也是国家大事。傅芬芳建议,老百姓一是要选择食品大品牌,二是尽量少吃野生、散养动物,“大品牌、大企业对自身产品比较爱惜,一旦出现食品安全问题是承受不起损失的,所以一般对食品安全投入更大。”

同时,傅芬芳建议国家加强市场抽检力度,促使食品生产企业自身重视食品安全。她以圣农集团的自身实践为例,展开说,圣农集团从鸡的饲养开始,就注意防疫和用药安全,到宰杀处理、冷链物流,最后进入商超,全产业链确保安全可控。

“我觉得随着机制的改革,能够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傅芬芳站在企业的角度,由衷建议:“食品是员工生产出来的,我相信企业领导都有食品安全意识,但在生产过程中,员工不开心,就有可能在食品安全中做文章。我建议,对员工好一点,让每个员工都爱惜他们生产的产品。”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