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保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

2020年01月24日09:2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

  记者23日从省医保局获悉,针对此次疫情特点,国家医保局决定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省医保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同省财政厅部署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积极做好联防联控,落实好国家医保局和财政部“两个确保”要求,即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对于确诊患者,其使用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的药品和治疗项目,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并且不设个人先行自付比例。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

  对于集中收治的医院,医保部门将预付资金减轻医院垫付压力,患者医疗费用不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

  对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治疗防控药品,现平台挂网产品无法满足临床需求的,可由医疗机构按照临床用药审批相关规定,在省级平台实行应急采购、零差率销售,同时向当地药械采购(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备案。(记者 储白珊)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