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战“疫”录

女书记,“女汉子”!

实习生陈晓珍 张杰

2020年02月04日17: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张冬英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张杰摄

“大家都辛苦了,今天早点休息,明天我们继续……”在连续几天的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之后,张冬英的声音变得有点沙哑了。

大年三十,阖家团圆。福建福鼎市下起了蒙蒙细雨,张灯结彩的街上伴着几声鞭炮声,社区居民吃上了年夜饭。而福鼎市硖门畲族乡金洋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冬英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年夜饭,便急急忙忙地开启了社区疫情宣传工作。

敲锣喊话,她很“接地气”

“您是几号回的家,从哪里回的,坐什么车回的?”在进入社区的每一个住户家时,张冬英总会仔细核查。

虽然大年三十,把两个孩子独自留在家中让张冬英倍感亏欠,但她更放不下社区的工作。在实地了解了社区居民的返乡情况后,张冬英的内心也踏实了一点。

然而,大年三十之后,张冬英更忙了。她号召社区“两委”干部到岗到位,又开启了新一轮的防疫知识宣传工作。

“不出门、不聚会、不办宴、出门带口罩……”敲锣喊话的张冬英十分接地气。虽然在连续叫喊了几天之后,声音变得沙哑,却依然铿锵有力。

张冬英到社区的商铺做宣传。张杰摄

在一些沿街的店铺,张冬英都会一家一家贴上宣传单,耐心地告诉店家当前的疫情。针对一些对情况不了解的老人,张冬英会一点一滴与老人沟通,让老人慢慢接受,甚至张冬英会自掏腰包为社区老人购买一些洗手液,并叮嘱老人要多洗手。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我们社区的领头雁,越是困难危险的时候,越需要站出来,做好防疫工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张冬英说。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