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多地推出疫情防控信息服务平台 提供便民服务

2020年02月05日14: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5日电(谢小姿)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人们揪心,福建各地也在不断探索,以创新技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e龙岩”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信息服务平台”

“e龙岩”开发推出8项相关服务

龙岩的“e龙岩”APP上线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信息服务平台”,目前已推出8项相关服务,可供市民了解、查询相关信息,市民可享受在线义诊;同时开通疫情线索申报渠道,便于市民发现疫情线索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及时处置。

如今,龙岩市民如果想咨询或反映有关疫情方面的问题,可通过“e龙岩”的“随手拍”或“疫情防控信息服务平台”等多个便捷渠道进行反映。这些问题将统一汇总到12345平台进行处置,平台能答复的立即给予答复,涉及专业问题无法答复的,将及时转给相关部门进行快速处置。

此外,针对市民通过“随手拍”反馈的购买口罩的需求,政府部门快速响应民意,根据口罩资源到位情况,率先在龙岩武平县上线了口罩预约平台。从2月1日0点上线开始,第一期9018个可预约口罩在2小时内,全部预约完毕。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