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正在对新型冠状病毒初代载体疫苗株进行深入检测和验证

2020年02月05日15:5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5日电(谢小姿)2月5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福建省第三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记者的提问,福建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伯德介绍了福建省疫苗研发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在疫苗研发方面,厦门大学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团队与香港大学等单位建立产学研紧密联合攻关联盟,正在对新型冠状病毒初代载体疫苗株进行深入检测和验证,开始了单克隆抗体的初步筛选,现已完成鼠、兔、羊驼等多种单抗制备的第一针次免疫,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载体疫苗的推进细节,与国家药监局进行了初步沟通,并提交了疫苗研究进展概要;扩大培养新型冠状病毒刺突蛋白的表达质粒并进行大量提取,为后续开展核酸免疫做准备。“目前,该团队正加紧开展疫苗研发工作,福建省科技厅将密切关注疫苗研发进展和需求,并给予积极的支持。”林伯德说。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