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2月16日后继续延迟开学 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一周公布

2020年02月10日15:4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0日电(谢小姿)2月10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说,根据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经综合研判,福建省2月16日后还将继续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

李迅表示,福建继续延迟开学主要基于以下三点考虑: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走势还不明朗,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继续延期开学有利于全省防疫工作的开展,也能最大限度保证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是教育部已明确地方学校春季开学时间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确定,强调在疫情未得到有效控制之前绝对不能开学;三是在福建省就读的外省户籍学生多、占比高,进一步延期开学可减少现阶段外省户籍学生返程带来的巨大人流量,避免给福建省防控疫情工作带来更大挑战。

“从近期我省校园疫情防控情况看,各地各校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李迅说。截至目前,福建省有800多万学生,学校师生确诊病例有8例,6例发生在省外,省内2例,都是与武汉来闽人员有过密切接触,全省1.55万所学校没有发生校园疫情。

李迅强调,一切工作安排要以疫情防控需要和保证师生健康为前提,在通知正式开学前,各级各类大中小幼学校,包括高三、初三毕业年级,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均不得组织学生上课、辅导等聚集性活动,各类培训机构也不得开展线下集中培训,切实做到“严防扩散、严防爆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