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省工信厅采取5项针对性措施 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2020年02月10日16:0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0日电(陈欢欢) 2月10日下午,福建省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会上, 福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传芳表示,福建省工信厅采取针对性措施,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同时,要进一步细化、深化福建省应对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24条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21条措施,认真把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主要有五项针对性措施:

一是福建省级财政安排5亿元资金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尽快会同有关部门提出企业名单,兑现到位,增强企业获得感。

二是落实好增加春节短周期电量3亿千瓦时,延长降气价优惠期1个月。

三是今年福建省技改基金扩盘到200亿元,工信厅尽快完善办法。降低省技改基金申请门槛、扩大支持范围、加快审批进度,对防控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取消投资额申请条件限制,给予优先纳入。

四是协调电力部门出台保障重点企业和部门用电的措施,减少建设费用。

五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产。有序复工不是盲目的复工、全面的复工,更不是不开工,要排出清单、时间表,保障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立即复工,实施“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精准施策、分批次分阶段”有序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相结合。

随后,福建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派出由厅级干部带队的指导组,赴地市指导督促各地复工复产工作,与当地政府、企业一道摸清情况,了解企业复工总体情况,发现经验做法,落实属地政府和企业责任,督促企业复工前准备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存在的原辅材料采购、设备维修、返岗和人员防护、要素保障等方面困难问题,推动企业有序复工。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