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春耕两不误 福建将乐党员干部协助农民有序恢复生产

【查看原图】
将乐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陆续开始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董观生摄
将乐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陆续开始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董观生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2月13日08:40

“疫情形势严峻,春耕时节又到了,本来还发愁,现在可算放心了。”2月12日,福建将乐县邓坊村村民陈大伯在田里开穴时说。当天,村里的党员干部们陆续走进农田,帮助农户做好防疫工作、有序推进春耕。

烟叶种植是各联建村的支柱产业之一。邓坊自然村大棚中的烟苗需及时转种田中,联建村党委第一书记饶永鸣第一时间组织购买防疫物资赠予农户,并积极参与辅导防疫工作,协调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户合理、有效、有序栽种。

据了解,联村党委根据各自然村需求,配备不同物资、提供不同服务,陆续对菌业、果业等农业生产企业、农户做好疫情防控指导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工作。

“当前正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为各联建村现代农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饶永鸣表示。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春天来临,将乐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陆续恢复春耕生产,为全年农业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余杉芳 邵玉姿)

分享到: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