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重点交通项目力争20日前实质性复工

2020年02月14日14: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4日电 13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称,福建全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交通重点项目要突出重点,推动尽早复工。原则上省重点项目、2020年计划完工项目、“十三五”扶贫攻坚项目中的控制性工程,应在2020年2月15日前做好复工准备,力争2月20日前实质性复工;高速公路项目争取在2月16日前50%标段、2月23日前全部标段复工。

对于春节未停工和已经复工的项目要上足力量、上足设备,确保连续施工;项目中工地相对封闭的桥梁、隧道、码头、疏浚、清礁等工程尽快复工,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加快形成交通建设投资。

据了解,各重点项目将按照“一项目一方案”要求,全面组织摸排,制定复工方案,细化工程各工作面的复工计划、人员返岗组织、工地防疫管理、物资材料保障、采购运输等事项,推动复工准备工作落实。充分利用返岗包车通行费免费政策,尽量采用“点到点”农民工返岗包车运输方式接送农民工群体及相关管理人员,组织人员加快返岗。

截至2月13日,福建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水运工程在建项目共159个,复工21个,复工率达13.2%。其中高速公路13个,龙岩东环、三明莆炎、福州莆炎、厦门第二东通道、厦门第二西通道、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宁武高速北城互通等7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已实现复工,复工率达53.8%。(陈欢欢 廖丽华)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