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设立20亿元台资企业应对疫情专项贷款额度

2020年02月14日15:2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14日电(林晓丽)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印发了《关于政策性金融支持疫情期间福建省重点台资企业稳定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将首批设立20亿元福建省重点台资企业应急资金专项贷款额度,支持台资企业有效应对疫情。

据悉,首批台资企业应急资金专项贷款的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3.33%,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对经营情况正常、符合条件的企业可采取免担保;将设立专门绿色通道,在风险可控、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等流程。

通知指出,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对受疫情短期影响较大但企业运行一贯良好、有发展前景、市场潜力大的台资企业,经评估符合条件的,给予特殊政策支持。

通知明确,福建省各级台港澳办负责推荐福建省制造业、外贸进出口相关的重点台资企业名单,摸清企业贷款需求后,统一汇总向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推荐。

此外,福建省台港澳办协调各地将“台资企业”同等纳入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感染的“24条工作措施”支持范围,在适当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调整还款期限和方式及给予贷款贴息等金融服务保障方面同等享受政策支持。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