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分类指导分区施策 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5日08:44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分类指导 分区施策 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4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与部分县(市、区)点对点视频连线,研究保交通畅通、促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等工作。于伟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上午,于伟国、唐登杰分别与正在福清、古雷港经济开发区、永春、永安、连城等高速路口检查交通工作的当地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实时观看车辆通行、检测情况。于伟国、唐登杰详细询问当地近日进出车流量、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群众生产生活恢复等情况。下午,于伟国、唐登杰视频连线厦门市和福州高新区、漳州龙海市、泉州南安市、莆田荔城区、宁德蕉城区,听取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大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点对点研究和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于伟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原则,区分无疫情区、零星散发疫情区、一般疫情区、较多病例疫情区等不同情况,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确保更加科学精准,避免简单化、“一刀切”,切实把各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要坚持交通先行,按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确保交通畅通、一通百通,并有序恢复市区公共交通,尽可能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冲击只是短期的,进一步稳定预期、加快恢复生产。要坚持“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推动力量下沉,积极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用工、资金、市场、原材料、物流、上下游产业配套等困难问题,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不断提高复工复产率。要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保证农资生产供应,不得无故阻拦农民正常的农事活动。要关注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城乡低保困难群体,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产生活困难的,要加大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成果。广大党员要把身份亮出来,带头冲在前、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主心骨。

  省领导张志南、胡昌升、郑新聪、田湘利、林宝金、林钟乐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