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防控一线医卫人员职称评聘优先

2020年02月20日08:25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职称评聘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卫人员重点倾斜。省人社厅、省卫健委联合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福建省外派支援湖北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可提前1年申报(报考)高一级职称(资格)。申报高一级职称时,可免试高级职务专业技术实践技能,相关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可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业绩成果条件,支援湖北经历视同具备所申报职称规定的基层服务、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修工作经历和当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学分。受省部级以上表彰且具备高级职称申报条件的,可免面试参加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

  派出援助前取得相应职称或符合单位相应岗位等级,但受岗位职数限制未聘用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从选派之日起,用人单位可先行聘任、单列计算。其中,已取得职称未聘的可直接聘任相应专业技术岗位初始级,已聘任且符合晋升上一级岗位细分等级的可直接晋升。

  对在省内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受县(处)级以上表彰或通报表扬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在申报、评审、聘任高一级职称时给予优先,疫情防控和疫病救治工作表现情况作为评聘时的重要参考依据,相关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可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业绩成果条件,参加卫生系列高级职务专业技术实践技能考试的其成绩在原始成绩上加3分,并视同当年度继续教育学时学分。

  因疫情防控和疫病救治工作表现突出,受设区市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或记功以上奖励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审、优先聘用,用人单位无相应岗位的可先行聘任,单列计算、逐步消化。(记者 潘园园)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