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调整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审批

2020年02月20日10:43  来源:福州晚报
 

  记者昨日获悉,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阻断疫情扩散,省市场监管局全面暂停行政许可现场评审活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调整涉及五大类,其中,食品生产许可事项,延续换证的可延期3个月申请换证。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疫情防控期间省级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调整的共有五大类,具体包括特种设备类行政许可项目、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事项、计量标准器具核准事项、检验检测机构类项目、食品生产类(含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项目。

  其中,食品生产类(含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项目中,食品生产许可事项,对延续换证的,可延期3个月申请换证。对按规定无需现场核查的,通过网上申报和资料邮寄办理。对增项的,且涉及的生产条件(含生产场所、生产设备、生产工艺、检验仪器、安全管理及技术人员、安全管理制度等)未发生重大变化的,申请人须自我声明承诺符合有关规定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文审合格后发证,现场核查视疫情可控程度或解除后再作安排。

  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事项及保健食品生产许可事项,对延续换证的,也可延期3个月申请换证。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