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创新推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险

2020年02月21日08:0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莆田创新推出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险

为帮助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消除后顾之忧,17日,莆田市财政局与人保财险莆田分公司签订协议,创新设立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19日,省财政厅、工信厅联合发文,向各地推广莆田经验。

莆田的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综合险由财政部门拨付526万元,为全市2019年度纳税500万元以上的复工复产工业企业进行统一投保,预计涵盖企业员工超过10万人,保险期限为半年。若复工复产企业出现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产生的员工集中隔离费用、人工成本等,由保险公司按日人均350元标准理赔;产生的企业经营损失,根据企业复工人数,分200人以下、200~500人、500人以上三档由保险公司分别给予每天3000元、4000元、5000元的赔偿,最大赔偿期为30天;合计最高赔偿限额分档次分别可达30万元、60万元、100万元。

省财政厅、工信厅发文明确,各地借鉴莆田经验出台当地保险方案,所需资金由各设区市财政统筹解决,也可从省级财政切块给设区市的工信专项资金中调剂解决。(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