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岗!福建支援宜昌第二批队员正式进入宜昌市第三医院

2020年02月21日08:04  来源:福建日报
 

  支援队第一批队员给新来的队友介绍医院环境。本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许贤雄 摄

  20日上午,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第二批队员正式进入宜昌市第三医院,加入到宜昌战“疫”队伍中。

  这批队员共有50名临床医生和49名护士,其中39名医生和45名护士,进入宜昌市第三医院新建成的第五病区,承担该病区的主管任务。

  支援队医疗管理组组长林振吕告诉记者,第五病区是有82张床位的普通病区,但是里面病人的数量较多,所以医疗队也将其作为重点救治区。目前楼上以中医为主,楼下以西医为主,以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对病人进行诊治和观察。

  支援队第二批队员也对重症病区的医护力量进行了“再补充”,当天有11名医生和4名护理人员进入重症病区工作。

  采访中,刚从重症病区轮休出来的支援队护理管理组组长林蓉金告诉记者,重症病患对医护人员需求很大。“有的重症病人长期要插管,要做好呼吸道管理,一刻离不开人,所以需要专人专管。还有要做血滤的病人,要有专科护士专门为他们护理。今天能有4位负责重症的男护士进去,加入到临床的重症护理工作中真的非常有必要,为重症病患病情的监管起到更专业的作用,也能更好地防范护理风险。”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