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向渔民会员及渔工赠送保险

2020年02月21日08:23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渔业互保协会向渔民会员及渔工赠送保险

  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助力渔业恢复生产,积极开展“携手抗击疫情,渔保守护健康”行动,为协会渔民会员及参保渔工赠送保险。

  据悉,省渔业互保协会为持有协会生效保单(互保凭证)的所有渔民会员及其渔工,赠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保险责任。被保险人在今年2月1日零时起至4月30日24时期间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在确诊后180天内,因该疾病导致身故的,协会给付保险金20万元。据统计,协会为近8万人提供风险保障。

  接下来,省渔业互保协会将积极探索开发鲍鱼、大黄鱼、石斑鱼等大宗水产品价格指数保险和内地渔业保险、赤潮灾害保险等新险种,降低疫情给涉渔企业、养殖户、渔民等带来的生产经营风险。加快推广渔业养殖设施险种,扩大保险覆盖面。对2020年开展的渔业互助新险种和处于试点阶段的险种,省级给予保费补贴比例提高至40%,支持海洋与渔业企业共渡难关。(记者 张静雯)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