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房里的坚守

2020年02月21日08:34  来源:泉州晚报
 
原标题:隔离病房里的坚守

  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已经打响,他们是这场疫情防控战的逆行者。近日,记者走进泉州市第一医院的隔离病房,用镜头记录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场景。 泉州市第一医院疫情防控救治区,是集中收治泉州地区确诊的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为全力以赴做好集中救治任务,泉州市抽调重症、呼吸、感染、影像和检验等专科的64名医护人员,坚守在这所医院的隔离病房,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1月27日,泉州市第一医院疫情防控救治区开始收治病人;2月2日,成立临时党支部;2月4日,第一批患者治愈出院。截至目前,救治区共收治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43例,治愈出院11例……面对疫情,护士长林彩霞坚定地说,“大家齐心协力,相信很快就能渡过难关,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胜!”(记者 张九强 摄影报道)

  2月4日,医护人员为首批出院的治愈患者献上鲜花。

  2月8日,医护人员在病房为患者进行治疗。

  2月8日,准备接班的医护人员在隔离服上互相写下名字,方便辨认。

  2月8日,潜在污染区与污染区的医护人员通过对讲机进行交流沟通。

  2月8日,恰逢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医护人员为一名小患者送上节日礼物。

  2月8日,医护人员在搬运氧气瓶。由于条件受限,医护人员每天都要搬运50多公斤重的氧气瓶到病房。

  2月14日,几名医护人员在病房外走廊合影,相互鼓劲。

  2月14日,准备下班的医护人员正在洗手消毒。为了消杀病菌,每脱下一件防护用品,就要洗手一次。

  2月15日,一名患者准备接受CT检查。

  2月15日,已过吃饭时间点了,忙碌完的医护人员才开始就餐。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