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南平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五难”操作链 复工率提高67.2个百分点

2020年02月21日16: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21日电(谢小姿)2月21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九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介绍了南平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截至2月20日24时,南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例;无疑似病例。现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18人,均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现有外地病例协查的密切接触者共11人,均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伍斌表示,南平健全完善“百名局长帮百企”、政企“互联互派互学”等机制,派出5个指导组赴各县(市、区)及三大组团指导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宣传解读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措施,逐个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同时,开展“战疫情、抓复工、促发展”活动,组织58个市直单位、107名处级干部挂点帮扶107家企业与重点项目,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五难”操作链,以实实在在的作为提振企业信心、动力。比如,成立市县联动的协同服务专班,帮助白羽肉鸡生产企业圣农集团解决六大问题,协调35个具体事项,保障企业生产、加工、运输、销售不断线、不脱链。

2月10日南平企业复工复产后,呈现良好态势,10天时间工业企业复工率提高52.2个百分点,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提高67.2个百分点,企业用电量提高36.6%,农产品供应充足,物价总体平稳。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