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福建出台一系列措施 助台资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16: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2月28日电(谢小姿)28日,记者从福建省台港澳办获悉,福建省为帮助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截至2月27日,福建省台资企业复工复产已超过2000家,总体呈现有序复工复产状态。

据了解,福建省台港澳办成立应对新冠肺炎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防疫情况统筹联络、舆情应对以及福建省涉台港澳疫情跟踪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应对工作。从1月28日起,开展在闽台胞台企数据摸排工作,每日报告健康状况,及时了解复工台企和返乡台商、台干、台青、台农情况,制发《致在闽广大台胞台企的信》和《战“役”期间在闽台企法务及健康防护指南》,畅通涉台疫情信息反馈快速通道。

此外,福建省台港澳办领导牵头带队走访福华纺织、六和机械、统一企业、华映科技、联德企业等复工复产重点台企,了解台企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帮助推动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现实困难。各地台港澳办也分头组织走访,指导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推动台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福建设立20亿元省重点台资企业应急资金专项贷款额度,年利率不超过3.33%,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采取免担保措施,并设立绿色通道,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支持省内制造业、外贸进出口重点台企有效应对疫情。

据悉,福建省台港澳办向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协调调配5万个口罩指标,重点用于台资企业复产防控应急保障,拨付6.85万元落实购买,发放给复工复产台企。协调各地将台资企业同等纳入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24条工作措施”、“复工复产21条措施”的支持范围;加大力度帮助台企协调口罩、消毒水等紧缺防疫物资,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