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余蔚平一行与于伟国唐登杰深入座谈交流

2020年03月23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由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带队的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马不停蹄地在福建省开展了7个工作日的调研指导。3月22日,调研组一行与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余蔚平代表调研工作组表示,通过调研,我们深切感受到福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疫情大考中,立足省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推进复工复产方面动手早、行动快、措施实,全省上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国家出台的惠企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因地制宜加大政策精准帮扶力度,全力打通“五难”堵点,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调研工作组为福建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将认真总结福建省的典型经验,客观反映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相关意见建议。相信福建在前段工作成效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稳”、精准施策,将在复工复产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全面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福建应有的贡献。

于伟国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候,调研工作组深入福建省的8个设区市、25个县(市、区)61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福建省复工复产情况,一对一、面对面进行精准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为我们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心中更有数、工作更有力、行动更有效、信心决心更坚定。调研工作组政治站位高、思想水平高、素养能力强、工作作风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体现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我们要认真学习。福建将以此为动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以省域为单元,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要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供应链协同配套、市场拓展等“五难”问题。这些难题有的经过努力已经得到缓解,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贯通操作链,深入解决这些难题和其他具体困难,推动企业尽快达产满产超产,加快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领导张志南、郑新聪、林钟乐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