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从三方面兜实兜牢基层“三保”

2020年03月24日08:13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17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基层“三保”(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影响,福建省重点从三方面做好兜实兜牢基层“三保”工作。

确保足额保障。对中央财政阶段性提高留用比例增加的现金流,省市财政全额调度给县级,优先用于疫情防控和“三保”支出。同时,逐县排查“三保”支出预算安排情况,对存在缺口的,必须于3月底前调整补足。

加强风险防范。实行专项监控预警,强化库款实时监测,发现异常和重大风险情况,第一时间反映并解决。对本级无力解决的,省市财政通过提前调度库款等方式给予救助支持。

强化激励约束。完善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奖补机制,逐步加大补助资金规模。同时,落实“三保”支出优先顺序,对未按政策标准和保障范围足额安排到位的,除应急救灾资金外,一律不得安排其他项目支出。(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