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福建时刻

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完成使命 全部院区实现“清零”

2020年03月30日17: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3月30日下午厦门支援湖北医疗一队所接管的病区实现“清零”。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3月30日下午厦门支援湖北医疗一队所接管的病区实现“清零”。厦门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厦门3月30日电(陈博、林盈)3月30日下午,厦门支援湖北医疗一队收治的最后一位患者顺利出院。同日上午,厦门支援湖北医疗二队接管病区的最后三位患者顺利出院,至此厦门支援湖北医疗队所接管的全部院区实现“清零”,这也标志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完成使命,胜利收官。

自2月9日紧急集结驰援湖北武汉,厦门支援湖北医疗一队137名队员已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坚守奋战了51个日夜,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06人、治愈出院96人,并实现“医疗护理零差错、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成绩。

据悉,厦门支援湖北医疗一队为优化治疗护理工作,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规制,优化感控环节及服务。通过心理援助联络网、出院患者随访、中西结合诊疗等方式,彰显人文关怀。

“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锻炼了医疗队的凝聚力和专业水平,下一步,将加强和武汉的联系合作,把患难与共的友谊传承下去。这段守望相助的日日夜夜,见证了我们并肩战斗的深厚情谊。”厦门支援湖北医疗一队领队乐家振表示,该队在武汉圆满的完成了任务,医疗队将根据部署在3月31日全部撤离。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