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4月03日08:42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4月2日,省委书记、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二十四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动态优化完善各项措施,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以扎实工作成效体现“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防控疫情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加强非法入境人员管控,严厉打击各类偷渡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把住海上登陆“咽喉”和陆上入闽“关口”,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继续做好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等工作;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支持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和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要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在防护措施到位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要保持国际供应链畅通,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紧抓实农业、畜牧业生产,确保“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确保农民的“钱袋子”富足殷实;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化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让绿色成为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政治站位、较真碰硬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做好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助力对口地区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火灾、泥石流、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切实抓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在联系服务、宣传教育、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情、多用心、多用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记者 周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