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战“疫”权威发布

福建龙头骨干企业发挥引领作用 推动保持连续稳定生产

2020年04月03日17:07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3日电(谢小姿)4月3日下午,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八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福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厉云介绍了福建省工信厅在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方面采取的四项措施。

一是强化龙头带动。福建省工信厅发挥龙头骨干企业引领作用,推动企业保持连续稳定生产,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激活产业链。支持产业龙头企业通过专业分工、订单生产、原材料供应等形式带动省内制造业企业进入其产业链或采购系统,加大配套产品采购力度,贯通产业链条。

二是实施重点帮扶。实施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五个一百”挂钩帮扶,省级重点抓全省营收、税收、专精特新前百名的工业企业以及百项重点技改项目、百项重点民企产业招商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困难问题协调解决机制,推动重点企业增加产量、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带动全面复产达产。

三是组织对接协作。组织重点项目建设单位与省内原材料生产企业开展供需对接,推动建设单位提前批量采购项目所需的钢材、水泥等原材料,帮助生产企业增加销量、减少库存。通过点对点服务、一对一协调,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对接,鼓励企业间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形成稳定的供需关系。

四是加大服务协调。抓好国家、省出台相关惠企政策的落地落实,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政策,增强企业获得感。完善企业困难问题汇总、分解、督办、反馈闭环工作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切实打通企业复工复产的操作链,推动企业复产满产。

点击进入滚动专题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