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福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工作 

2020年04月04日09:2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4月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福建省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工作;部署推进巡视整改、依法治省、消防执法改革。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把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认真总结运用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视巡察、党委工作督查等重要内容,确保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大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的考场,有效组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持续抓好长效整改的实效上。要进一步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书记亲自抓、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一起抓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重大改革立法先行、立改废释并举,坚持开门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抓实抓好立法计划执行,切实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加快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消防执法改革的意见》和福建省《实施方案》落实,推动消防执法深层次变革,提升消防执法队伍建设水平,健全完善消防监督管理体系,增强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记者 周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