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省百余所中小学开展公益消杀活动

2020年04月05日08:30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为全省百余所中小学开展公益消杀活动

开学在即,安静许久的福州屏东中学,近日来了几位全副武装的志愿者,还有一台智能机器人。志愿者们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与护目镜,背上沉重的喷雾器穿梭在教学楼、办公室、图书馆……一层一层、一间一间,不放过任何一个隐藏的角落,仔仔细细地消毒,而智能机器人负责室外消杀。

为帮助全省师生安全返校,3月下旬以来,省总工会联合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省清洗保洁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启动“关爱祖国未来·共护健康成长”公益消杀活动。62家环境卫生企业的896名环卫清洁工人成为首批志愿者,为全省即将开放的120所中小学提供消毒志愿服务。

负责屏东中学消毒工作的是福州市劳动模范、泓欣环境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司机刘建波和其他6名环卫清洁人员。“希望我们的服务可以让回到校园的师生更安心、更踏实地工作和学习。”刘建波说。

操场跑道上,志愿者陈永杭手持遥控器,操控着智能机器人的行动轨迹。陈永杭说,这台智能机器人工作效率高,一次可装60升的消毒液,每小时可以清扫消毒3000~5000平方米,只需3个半小时,便可完成校园操场近万平方米的消杀,既减轻志愿者工作量,又让消杀过程更高效、更安全。

此次消杀活动,主办方为环卫清洁职工制定了详细的《校园室内、外消毒工作技术指引手册》,并向每所学校分发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表。这一公益消杀活动,将在开学前全部完成,让师生能够安心、放心地回归校园。(记者 何祖谋)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