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首批人才公寓来了 惠及28名高层次卫技人才

2020年04月07日08:3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福清首批人才公寓来了 惠及28名高层次卫技人才

5日,福清市12名2018年引进的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参加摇号后,获得了人才公寓选房资格。接下来,他们将与2016年、2017年引进的16名高层次卫技人才一起,开始第二轮的选房顺序摇号,并将以政策优惠价获得心仪的房子。

为提升人才引进政策含金量,福清市选定了市区西区中心附近的28套优质房源作为首批人才公寓,面积为119.86~134.82㎡。根据政策规定,福清市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生可按4600元/㎡购置140㎡的人才公寓、硕士研究生可按4600元/㎡购置120㎡的人才公寓,超面积部分按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价格补差价。

此外,根据福清市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引进政策,新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五年给予60万元生活津贴并一次性给予78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新引进的医学类硕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五年给予30万元生活津贴并一次性给予66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此外,引进人才可在福清市落户,其直系家属户口可随迁。其配偶需要在福清市安排就业的,根据原就业情况和个人条件统筹解决。而子女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的,可在福清市市属公办学校、幼儿园择校一次,或根据个人意愿安排入学。

“我们的人才住房保障政策在福州各县市区中优惠力度最大,也是最早兑现的。”福清市卫健局局长陈乃辉介绍,2016年—2019年,福清市利用这些政策,已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91名,大大促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毕业于郑州大学外科专业的张浩然是2018年引进的人才。他表示,福清的引进政策很有吸引力,作为家中的独子,他期待能在福清早点安家,以后可以把父母接过来。(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薛雅平)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