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安监管 保障复学师生用餐安全

2020年04月07日16: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复学首日,同安一中高三学生在食堂吃了第一餐。同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复学首日,同安一中高三学生在食堂吃了第一餐。同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厦门4月7日电(陈博、林盈)4月7日,厦门市高三年段正式开学。为保障复学师生用餐安全,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半个月对全区6所复课高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多轮全覆盖检查,并对餐饮制作各环节严格把关,确保落实食安监管工作。

据悉,厦门同安区各监管所执法人员自4月6日开始就提前进驻复课学校,开展了食安监管工作,并以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标准对各校食堂4月7日的午餐制作进行全程监厨,从审核菜谱、查验食材、抽样检测、过程监督、制定预案等环节全面监督,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复学首日,该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以及同安一中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并在陪餐记录表上对当天饭菜质量、卫生情况、餐厅服务进行了打分反馈。

同安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该局下一步将联合同安区教育局等部门,继续强化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加强供校集体配餐单位配送管控,依法严惩重处食品违法行为。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