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各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公布

2020年04月30日16:40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厦门4月30日电(陈博、林盈)4月30日,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厦门全市返校复学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4月26日,福建省教育厅召开全省返校复学工作视频会,要求全省各地市按照要求,在前期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平稳推进的基础上,采取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办法,进一步推进各学段分批返校复学。

在高三、初三年段陆续开学后,厦门全市32所高中和91所初中共计5.4万名学生重返校园。开学以来,厦门全市各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防控保障措施得力,卫生环境整洁到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学生食宿工作细致,防控形势总体稳定,无确诊和疑似病例。

据悉,经厦门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5月7日起厦门市各高职院校、本科院校、研究生毕业年级和其他有重要科研任务的学生返校复学;5月8日,中职学校毕业年级统一返校复学,毕业实习(顶岗实习)同步启动;5月11日,中学非毕业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安排返校复学;5月18日,小学三到五年级安排返校复学;5月20日起,高校、中职学校可以根据毕业年级复学情况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安排非毕业年级错峰返校复学;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时间由福建省教育厅另行研究确定。

针对本学期延迟开学,教学时间相对较短的问题,厦门市教育局为了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开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原则是尽可能不占用双休日、公众假期补课。除高三年外,厦门市教育部门希望各学校能够充分利用周一到周五有效教学时间来补足,若春季学期教学计划没有完成的,要通过学段、学期的调整,把春季学期没有完成的教学内容,调整到下一学年,尽可能减少占用学生休息的时间。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