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闽健康码”新增功能!55岁以上人群可通过扫描身份证检测健康信息

2020年05月14日15:23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随着“八闽健康码”应用场景的多元化,为方便更多群众使用,近期“八闽健康码”持续优化,新增多项功能,包括扫码端自动识别(OCR)身份证完成认证、员工健康上报提醒、批量导出员工健康数据、配置通行原因等,其中55周岁以上人群通过扫描身份证即可完成健康信息检测。

如何申领“八闽健康码”?

扫码人员以“法人用户”登录闽政通APP,进入“出入扫码服务”,开启扫码模式后,针对55周岁以上(含55周岁)人群可直接点击“身份证识别(老年人)”按钮,通过手机摄像头扫描老年人身份证人像面的方式,自动识别并获取用户身份信息,从而完成用户健康信息的检测。

根据用户及各单位使用需求,在“八闽健康码”政府和企业端新增健康上报提醒、批量导出员工健康数据等功能。此外各单位还可根据自身情况,对完成扫码后的“人员通行原因”选项进行定制化管理。

服务功能的不断优化升级,进一步加快了“八闽健康码”的普及,同时也方便了广大群众的生活和各单位的复工复产。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