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文化经营场所有序开放 3221家娱乐场所已开放2013家

2020年05月19日16:4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5月19日电(谢小姿)19日,记者从福建省文旅厅获悉,除福州外,当前福建省娱乐、上网服务等文化经营场所已在所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组的批准下有序开放。截至5月15日,福建全省的3221家娱乐场所中,已开放2013家;1396家上网服务场所中,已开放1190家。

据了解,截至目前,福建省已有53家博物馆陆续恢复开放,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制定应急预案,规定了每日接待观众限额。截至5月18日,福建A级旅游景区开放290家,开放率77.3%,未发生游客聚集、疫情传播及安全责任事故。截至5月17日,福建全省91个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已有73个向社会恢复开放,占比为80.22%;全省97个县级(以上)文化馆、艺术馆,已有56个向社会恢复开放,占比为57.73%。

此外,在文艺演出方面,福建省属文艺院团前期已开展了50多期的“云中剧院公益演出云直播”。据悉,在防控措施到位、确有把握的前提下,剧场将逐步开放。在开放前期,剧场将先开展本地院团的小规模演出,同时同步进行网上直播,线下演出严格控制演职人员数和观众上座率,并适度控制演出时间;在国内及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全面恢复正常后,再逐步恢复和引进省内外各类演出。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