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0”千年等一回!福建各地出现“结婚潮”

【查看原图】
闺蜜相约带上各自的另一半一起登记结婚。余杉芳摄
闺蜜相约带上各自的另一半一起登记结婚。余杉芳摄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0年05月20日13:03

 

人民网福州5月20日电(余杉芳、郑窈、詹伟业)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2020年5月20日受到情侣的追捧,福建各地出现“结婚潮”。20日上午9时,福建福州市鼓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开门,便有十对在门口等候的情侣进入办事大厅登记结婚。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以后你就是我的专属陪练!”“十几年的爱情长跑终归有了结果!”“她有我所有想要的!”正式成为夫妻后,几对新人互诉衷肠。

“2020520,千年等一回。打了200多个电话才预约上的,太不容易了!”新人吴先生黄女士夫妇对记者说。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各地民政局采取预约形式为新人办理登记结婚,今年受疫情影响,更是强调必须通过预约才可上门办理登记。新人可提前7个工作日,通过电话预约办理登记的日期和时段。

“今天的登记从11日起开放预约,受疫情影响每天限制100对,当天很快就约满了,甚至连21日也都约满了。”鼓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挡不住爱,今天这100对新人将先后在鼓楼区喜结连理。

同样的场景也在福建各地婚姻登记处上演。今天全省多少对新人完成登记?民政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预约的限制人数不一,统计数据将在今天下班后得出。

民政部门提醒,疫情期间办理结婚登记还需要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后才可以进办事大厅办理登记。

分享到:
(责编:陈楚楚、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