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内首个吹填造地工程启动品质工程创建工作

2020年06月01日16:5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泉惠石化工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图。省湄洲湾港中心供图
泉惠石化工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图。省湄洲湾港中心供图

2020年5月27日上午,福建省湄洲湾港口发展中心联合省交通质安中心在中化炼化一体化三期(B区)回填工程项目部组织召开品质工程推进座谈会,中心主任蒋少怀、省交通质安中心副主任邓坤及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详细听取了项目品质工程创建实施方案涉及的设计提升、工程施工、质量管理、技术创新、安全防控、党建工作管理等具体内容,同时结合工程建设实际,就吹填造地项目如何从设计优化创新、亮点总结提炼、内业资料规范化、宣传推广策划等方面开展创建工作进行认真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保障项目品质工程创建工作顺利推进,会议强调三点内容:一是本项目作为福建省内第一个吹填造地工程实施品质工程创建的项目,开拓了福建省品质工程创建新领域,项目建设单位要发挥主导作用,积极组织项目各参建方全员参与品质工程创建工作,同时通过加大品质工程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品质工程创建氛围;二是项目各参建单位要确立品质创建目标,深度挖掘项目特点和亮点,制订行之有效的创建措施并严格组织实施,切实提升品质工程创建工作质量;三是行业单位各部门应积极主动指导项目品质工程创建工作,必要时及时给予一定的技术支持和帮助,确保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该工程位于惠安泉惠石化工业区内,回填造地面积共计256.29公顷,合约3844.35亩,回填交工面高程为+5.0m(56黄海高程),工程的建设既为湄洲湾石化基地提供土地资源条件,同时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对福建省后续吹填造地项目实施品质工程创建工作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卢义 郑锦 林积大)

(责编:林东晓、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