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夜里至8日 福建省将有连续性暴雨过程

2020年06月02日14:59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2日电(吴舟)据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6月2日起至7日,南方将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江南、华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福建省气象台预报,6月3日夜里至8日,福建省有连续性暴雨过程。3日夜里至5日,西北部地区有中雨到大雨,部分暴雨。6~8日,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中6~7日内陆地区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100~250毫米,局部达4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可达90毫米。预计6月17~21日和28~30日还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3日夜里至8日是今年雨季降水集中期,降水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强、强降水落区重叠,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山洪及中小流域洪水。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重点防范南平、三明两市前期已经出现强降水区域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