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出台新举措 更紧、更实、更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19日10:35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6月19日电(陈欢欢)日前,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福建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系列新举措。综合协调组印发了《关于加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工作统筹协调,会同有关单位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同时,综合协调组印发《福建省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的通知》,坚持预防为主,全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织密核酸检测网,为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创造条件。疫情防控组部署全省所有核酸检测机构通过实行检测人员倒班、设备不停、满负荷运转等方式快速提高日检测能力。部署各地市和相关省属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信息报告工作。

在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方面,疫情防控组组织全省疾控机构开展大型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的外环境(含污水)等新冠病毒监测工作,指导各地开展以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环境整治为主的爱国卫生运动。

抓实抓细“八闽健康码”推广应用。严紧压实各级责任,在机场、车站、酒店、景区等场景进一步督促落实“八闽健康码”宣传推广应用,确保群众知码、懂码、有码、用码。

涉及重点人群,福建省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下载福建省共享数据,密切跟踪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有关重点人群,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开展疫情排查,提升精准防控能力,同时严格规范数据使用,确保信息安全。

此外,福建省委组织部印发《福建省产业领军团队遴选和支持办法(试行)》,培育一批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等“专精特新”企业,助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福建省委统战部推动“仲裁法律服务联络站”落地福建省民营企业商会,为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加快捷、灵活、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