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4个专项资金全部获评优秀等次

2020年06月23日07:57  来源:福建日报
 

据省财政厅消息,在日前由财政部、农业农村部组织的中央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整体绩效评价中,福建省4个专项资金全部获得优秀等次。全国有7个省市获全优。

4个专项资金分别是2018年的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中央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补助资金、中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补助资金、中央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财政部通报认为,福建省这些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较好、资金使用效益较高、受益群众满意度较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引导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为有效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福建省不断完善资金管理,强化绩效考核,做到分配、使用和管理全过程监管。主要做法包括:坚持将绩效关口前移,建立新出台重大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机制;设置“可量化、可执行、便于考核”的绩效目标,并与部门预算同步下达;实施动态绩效监控,全面跟踪掌握财政资金使用和绩效情况;引入第三方参与专项支出绩效部门评价,完善绩效评价机制;对拨付进度慢的,及时督促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并及时修订相关资金管理办法。(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