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指导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

2020年06月29日10:2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领导指导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

28日,省委常委周联清赴省教育考试院,通过监控中心视频检查各市、县(区)标准化考点,详细了解考场情况,指导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

周联清指出,今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大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

周联清强调,各地各部门各考点学校要高度重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联防联控,抓紧抓实抓细高考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疫情防控,周密制订和严格落实防疫方案,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考场通风消毒,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向每个考点选派医务小组,充实医务人员,指导考点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狠抓考试安全,严肃考场纪律,强化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和治安管控。要细化考生服务,周密做好防疫、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统筹做好考场防暑降温,强化家校联系机制和考生心理疏导,做好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社会和考生关切,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记者 谢婷)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