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福建省用电量同比增长12.8%

2020年07月10日08:51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9日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6月份福建全省全社会用电量2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8%,本年用电量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福建全社会月用电量增速放缓甚至负增长。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复苏,用电量经历了4月份降幅收窄后,到5月份首次实现月用电量正增长。

用电量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风向标”。6月份用电量的快速增长,一方面得益于福建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以及整个经济发展形势的持续好转,另一方面,受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明显,数据显示,6月份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降温电量同比增加15.0亿千瓦时,拉动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增长7.2个百分点。

从行业用电看,上半年,福建部分高新技术产业依托产业聚集优势及市场需求扩大产能,用电增长势头强劲,部分行业用电出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医药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受市场需求增长拉动,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18.8%、18.3%。(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丽平)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