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劳动者:铁路施工 高温“烤”验

2020年07月10日08: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组图|烈日下的劳动者:铁路施工 高温“烤”验

  铁路工人配合大型养路机械进行机械化作业。新华网发(张学东 摄)

  7月8日,衢宁铁路福建段施工现场,铁路工人顶着酷暑,挥汗施工。当天,衢宁铁路福建段全面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线路精调施工阶段。

  线路精调施工,主要是对线路高度和水平进行更精细化调节,进一步提升轨道质量,使线路状态达到开通条件。当天开始,共有12台大型养路机械和120余名铁路工人陆续入驻施工现场,施工结束后,衢宁铁路将进入验收开通阶段。

  计划于今年9月通车的衢宁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起自浙江衢州,终于福建宁德,线路全长379.2公里,连接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对带动沿线矿产、旅游等资源开发,促进浙西南及闽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刘丰 汪翰)

  铁路工人对线路进行测量。新华网发(张学东 摄)

  铁路工人冒着高温对路线进行测量作业。新华网发(张学东 摄)

  铁路工人在衢宁铁路福建段上进行静态测量作业。新华网发(张学东 摄)

  铁路工人在大型养路机械车上操作机组设备,确保作业质量。新华网发(张学东 摄)

  大型养路机械在衢宁铁路福建段蕉城站施工。新华网发(张学东 摄)

(责编:陈蓝燕、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