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福建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2020年07月18日08:08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最新!福建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经省政府同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印发《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20年1月1日起,为福建省2019年底前已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养老金待遇,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据了解,此次调整是连续第22年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也是连续第5年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全省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标准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7月底前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将有200万名退休人员受益。(记者 潘园园)

(责编:吴舟、张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