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连城实施年轻干部培养提升工程

2020年07月21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龙岩市连城县接连组织“冠豸青年论坛”、厦门大学教授与连城年轻干部交流等系列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上征集论题,收集青年干部对乡村振兴的建议。这些活动成为该县实施年轻干部培养提升工程的一项项具体抓手。

今年3月,连城出台年轻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实施意见,系统性重点培养40周岁以下的正科级干部、35周岁以下的副科级干部及表现优秀的一般干部。

为落实实施意见,全县17个乡镇各组建1个“年轻干部学习社”,县直机关组建了6类13个学习社。全县1000余名年轻干部,全都有了自己的学习园地。学习社突出“政治+业务+技能”,把年轻干部的培养融会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此外,连城县还实施传帮带“导师”计划。每位县处级领导联系1名年轻干部,进行结对帮扶。同时,优选各部门各领域政治素养高、工作经验丰富的现任领导同志以及乡贤等作为年轻干部的工作导师,强化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过程引导。目前,全县6名引进生、88名选调生,均有导师结对帮扶。

“下一步,我们将有计划地选派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重要岗位、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磨炼,在攻坚克难中练出真功夫。”连城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记者 戴敏 通讯员 黄水林)

(责编:吴舟、陈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