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高温动物消暑花样多 大熊猫享“四果汤”

2020年07月23日09:02  来源:东南网
 
原标题:厦门高温动物消暑花样多 大熊猫享“四果汤”

  今天,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的熊猫馆里,大熊猫双胞胎兄弟正在空调房内,开心地享受着动物保育员为它们准备的消暑饮品。

  大熊猫享受“水果串串”。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供图

  一口“四果汤”,一口“水果串串”。今天,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的熊猫馆里,大熊猫双胞胎兄弟正在空调房内,开心地享受着动物保育员为它们准备的消暑饮品。

  入伏以来,厦门持续高温,灵玲国际马戏城的动物保育员们开始想方设法为园区动物进行消暑工作。大熊猫的“水果串串”,是动物保育员用苹果片、胡萝卜片、葡萄等制作而成的。此外,西瓜汁、葡萄汁、蔬菜汁等,则用不同形状的模具制作成五颜六色的冰块,放上竹笋、竹叶,制作成“四果汤”。

  而在棕熊馆里,大水池里面堆满了棕熊爱吃的食物苹果、西瓜、胡萝卜等,水池旁放着大冰块,冰块上面还放着各式各样的消暑水果。

  据动物保育员介绍,夏季天气炎热,园区针对外户的场馆分别放置大冰块,加开喷雾以及解暑的饮品水果等降温方式,室内场馆的空调24小时开启,对于喜爱生活在水域的动物像河马、鹈鹕、海狮、黑天鹅等,都会将场馆水池注满水为动物们进行消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陈美玲)

(责编:陈蓝燕、吴舟)